朝鮮日報中文網 (2010.08.30 17:47)

日前韓國有關人士表示,政府目前最重要的是與國民之間的溝通,其中就是,解決70後和80後的年輕人感受的失落感。是的,在韓國,年輕人對人生,對前途存在的迷惘,在中國青年人當中同樣也存在,正因為如此,才有大批青少年追逐韓流,崇拜花美男…而在眾多優秀的明星藝人當中,一顆最為璀璨耀眼之星冉冉升起,那就是韓國藝人李準基!

李準基出生在釜山昌原一個普通的家庭,家境並不十分富裕,高中畢業後,在人生道路的十字路口,他迷惘過、徘徊過,最終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毅然帶著打工賺來的30萬韓元來到了首爾尋求機遇。和其他打拼的的人一樣,也有著挨餓的時候,甚至還撿過煙頭。四處去打工賺錢,做過服務生,在加油站台球室等等地方打過雜,一天工作將近10個小時,租著最便宜的房子。是自己想要成功的信念和奶奶的支持支撐著李準基。一直到他自己攢足了學費,考取了首爾綜合藝術大學的電影系。貧寒生活的鍛煉,經過艱辛的努力,開始從選秀活動到平面模特,再到演員,一步一步的走到了top star的地位。也許正因為有這段艱辛的磨礪,造就了李準基堅毅的性格,使得他比同齡人更加成熟,更加懂得珍惜。正如他自己所說的“以後會有很多的事情使我變的堅強的。人生中有什麼? 遇到挫折了,享受不就好了!”、 “對於自己的目標是絕對不能失去熱情的,努力並不代表是熱情,熱情是為了目標而拼命的享受吧。”、“我慎重的考慮,用一雙明亮的眼睛看著周圍的世界,帶著一顆為他人的心,恪守有價值的生活觀,難道這樣的人不就是英雄嗎!!!”

我不算是個準fan,但是,正是李準基,改變了我原先對韓國的很多偏見,我開始關注起韓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深入了解它的歷史、自然、民俗風情及美食等;我從不追星,也不隨韓流,我只是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環境、什麼樣的家庭背景,什麼樣的文化教育才能培育出象李俊準基這樣優秀的青年?許多藝人在成為明星後會產生浮躁,然而李準基沒有,他懂得思考、懂得沉澱,他更加擔心自己成為曇花一現的演員。他說過“演員這個職業,經常研究、持續挑戰,做著做著就不斷有難題出現。是一個演出不同的人的人生,一邊演著一邊觀察探究別人的人生的工作。拼上一生也不知道能否在演員這個領域獲得成功”,多麼謙虛年輕人!

對於李準基日前在彩排舞台劇《生命的航海》時,因舞台機件故障,不慎撞傷額頭,被送醫院縫50針。當天縫好傷口後,他又立即返回劇場繼續參加舞台劇首演。對此很多粉絲表示抗議。不難理解,這是粉絲對偶像的一種熱愛。不過我倒不十分贊成,因為李準基目前在服兵役,首先他是一名軍人,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其次才是藝人,何況他在彩排前接受采訪時表示,他很高興能出演這麼有意義的作品,希望能通過該劇讓更多人加深了解朝鮮戰爭,並向在戰爭中犧牲的英靈們致敬。 《生命的航海》凝聚了所有出演演員的辛勤汗水,一定不會讓觀眾們失望。他日前還說“說實話我們的士兵們真的受了很多苦。從早到晚在炎熱天氣中像蒸籠一樣的練習室裡面拼死拼活。電風扇有那麼幾台.. 身上的肉也越來越少軍樂隊的戰友們不顧嘴上手上起泡的練習著。我比那些朋友們要大很多。那些年紀輕輕便投身為國家盡予忠誠的各個部隊年輕的戰友們。那些人純粹的熱情..成了對我極大的刺激。”就是為了這份責任,他首先考慮到的是整體利益,想到的是別人的付出,他卻不顧自己的傷痛(對演員而言,臉部的傷是何其致命!)堅持善始善終!多麼感人的敬業精神呀!不愧是我們青年人學習的榜樣!

我相信韓國有許許多多像李準基這樣優秀的年輕人或演員,但能像他這樣勵志奮鬥成功的畢竟不多,他陽光有愛心、謙遜有修養,包容有責任感,懂得感激並回報。這是現代青少年所缺乏的。 80後、90後的青少年通過其的成長奮鬥經驗,讓他們勇於接受挑戰,使他們對生活和未來更有信心。這也是我推崇他或將成為新一代青少年楷模的理由!


讀者 “聰明一休”

(文中所述僅代表他個人觀點,不代表朝鮮日報中文網觀點)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