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準基到玄彬,一代花美男韓星的榜樣效應
http://chn.chosun.com/site/data/ ... 20110226000016.html

朝鮮日報中文網 (2011.02.26 12:27)
憑藉熱播劇《秘密花園》贏得火爆人氣的韓國明星玄彬,將於下月7日加入以訓練艱苦和軍紀嚴格而著稱的海軍陸戰隊。玄彬出生于教育家庭,從小就受到了嚴格的教育,心態端正且意志堅定。據他自己透露,“直到高三都是一直聽父母和學校的話。第一次提出自己的意見是當演員。那時父親用鋁制棒球棍打了我一頓,當時我只穿著內褲。母親和哥哥在被反鎖的門外怎樣勸說,父親都沒聽進去。父親真的很嚴格。當時真的是無法理解,但現在有些明白父親當時的心情了。所有的父母不都希望子女能夠上好大學,找個好工作嗎?”。就這樣憑藉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中央大學戲劇專業,並進修專業碩士課程。2003年出道後,2005年憑藉MBC電視劇《我叫金三順》中的“富二代”玄鎮憲一角,躋身一線明星行列。目前,他又在《秘密花園》中飾演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和河智媛編織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此外,玄彬為《秘密花園》演唱的插曲《那個男人》正席捲韓國各大音樂榜,他還榮獲了“2010SBS演技大獎”最優秀男演員獎。玄彬說:“我想和其他人一樣感受軍隊生活”、“將堂堂正正地入伍服役”。他認為身為一直受到眾多關愛的藝人,應竭盡全力完成自己應盡的責任。據報導,韓國海軍陸戰隊高層人士對此予以讚賞,並期待玄彬的加入能夠成為提高海軍陸戰隊形象的機會。

同樣,於去年5月3日入伍的韓國另一顆璀璨明星李準基,出生在釜山昌原一個普通的家庭,家境並不十分富裕,高中畢業後,在人生道路的十字路口,他迷惘過、徘徊過,最終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毅然帶著打工賺來的30萬韓元來到了首爾尋求機遇。和其他打拼的的人一樣,也有著挨餓的時候,甚至還撿過煙頭。四處去打工賺錢,做過服務生,在加油站檯球室等等地方打過雜,一天工作將近10個小時,租著最便宜的房子。是自己想要成功的信念和奶奶的支持支撐著李準基。一直到他自己攢足了學費,考取了首爾綜合藝術大學的電影系。貧寒生活的鍛煉,經過艱辛的努力,開始從選秀活動到平面模特,再到演員,一步一步的走到了top star的地位。雖然父親對他走上演藝路的選擇不滿意,還結結實實打了他一頓,但他以“王的男人”功成名就之後,他的父親還是十分欣慰的,並不忘教育他,“不要太重利益,既然是你選擇做的事,就要負起責任來”。終於得到父親認可的李準基聽到這一番話也是淚流滿面。也許正因為有這段艱辛的磨礪,造就了李準基堅毅的性格,使得他比同齡人更加成熟,更加懂得珍惜。到了部隊後,更是表現出色,屢受表彰。在論山陸軍訓練所接受了為期5周的基礎軍事訓練,對此李準基表示“最辛苦的是野戰時的獨自戰鬥,每個瞬間都感覺到挑戰極限的痛苦,要依靠求勝的信念和確認自己的決心繼續下去,所以我學到責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兩年後將成長為更優秀的李準基”。在出演音樂劇《生命的航海》時,每天要彩排10小時,李準基又因為舞臺轉幕的機件操控失靈而撞上道具船的鐵架,導致額頭受傷,縫了50針。但他並沒有退卻,而是堅持帶著傷痛演出,直至最後。因此獲得了總參謀長嘉獎。真是令人推崇備至,奉為楷模。

韓國有許許多多的像李準基、玄彬這樣優秀的年輕人或藝人,但像他倆這樣勵志奮鬥、勇於承擔責任的傑出者畢竟不多,這也正是當今年輕人所缺乏的。韓國擁有眾多的明星,很多粉絲在他們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常常都是以偶像為榜樣的,用偶像的價值觀來衡量自己,並信奉為自己做人的原則,不斷地激勵著自己。因此,明星偶像的榜樣效應不可小覷!
讀者 聰明一休

(文中所述僅代表他個人觀點,不代表朝鮮日報中文網觀點)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