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敏孜嬸兒扮演者金美京,淩晨在宋編官網上留言了,非常感人
先附上金美京的原文翻譯。


沒有healer的週一,今天已經週二了。
過了一周,但是我的心還沒能從12台電腦前離開。
從開始演戲正好過了30年,15年的時間在新村和大學路話劇社裏摸爬滾打,之後是5年的生兒育兒的空白期,
然後至今活躍在螢幕上。
期間拍攝的作品已經數都數不過來。
結束一部作品後,隨著殺青宴的同時從腦中刪去已成習慣
但是宋編的作品每次都很難遺忘。
其中最難遺忘的就是healer!!
出色的演員,工作人員,以及過了50歲的年紀的我,幾乎不可能再遇到的角色,愉快的嬸兒敏孜”…
演話劇的時期,為了傳達真實,奔跑在舞臺上,真心相同,和觀眾融為一體的時候,感受到了作為演員的自豪和責任感,感謝著。
但是從何時開始,那種呐喊聲變小了,解除武裝,就那樣拍著拍著。。。
healer讓我記起了作為演員的本分。演員們表演呼喚正義的時候,能增加能量,更加勇敢,所以就算熬夜,受傷也能堅持,所以我相信healer的演員們都一定覺得幸福。
感謝宋編給我們一個這樣的劇本。
想起來在哪里看過的,一個中學生的提問,如何成為healer?”
大部分人一笑而過,但是我想認真的回答他,
請一定要成為healer
小時候,看妖怪人的漫畫,想成為幫助人的大力氣妖怪,故意折成三個手指,看超人,學超人把布披在肩上,從高處跳下來,現在我真心的想成為敏孜,但是現實… ㅠㅠ
宋編發給我們的海外粉絲的信,,
天啊..全世界各國都有
想回信,,,但都是英文,我是沒辦法,到時候哄哄英文不錯的老公幫忙..
電腦12台。。
各自閃爍的畫面,聞著煙霧的味道,在封閉的空間,
懷念獨自一個人show show show的清晨
尚秀..你這個壞傢伙
竟敢把我本部掀翻,把我的紫菜卷吃掉,,,
============================================================
宋編看到後也回帖,並且答復了一個觀眾問的嬸和貞厚的對手戲是如何拍攝的問題。
並且再次讚揚了池昌旭。



辛苦了
想起來在敏孜第一場戲結束後的通話,
第一句就是好暈!!差點吐了!!
在小小的空間,十幾台閃爍的電腦螢幕前,沒有對手戲,一個人表演各種感情的您是真正的演員。
(知道會是這樣,知道您可以,所以一開始就抓住你了!!)

這是寫劇本開始就很擔心的問題.
嬸和貞厚不見面,不在一個空間..但是他們的對話是那種很有節奏感的一唱一和式的,因此準備了很多。
1. 拍攝開始之前,演員們聚在我的工作室對戲,對節奏,找感覺,培養默契。

(這時候,第一次對叫池昌旭的演員讚歎了,最近這個時代,想和有名氣的年輕演員約個時間,要通過經紀人等等好幾層關係,簡直跟南北會談一樣困難。但是池昌旭總是先給我打電話,拜託我空出點時間給他,他說想多對幾次戲。甚至一個人拿著小本子就找來了甚至有時候,來到我的工作室,發現有新人演員們練習,主動走過去幫他們對戲。我真的吃驚了。)
 2. 但是拍攝完第一場戲,剪輯後發現還是不連貫,對話之間有空隙,沒有節奏。

(工作人員在旁邊給念對手臺詞,還是找不到感覺的)
難道一個人拍攝的時候,另一個人必須也過來幫對戲怎麼辦..苦惱
後來,導演在拍攝貞厚戲之前,給美京(嬸扮演者)老師打電話,通過電話找出點感覺後,先拍攝貞厚的部分,然後把拍攝完的貞厚的部分拿去給美京老師看,按照這種方式拍攝了。到了後半部,沒有時間看對方的戲來對了,但是這時候已經不必要了,因為此時他們已經完全融入到貞厚敏孜了。
3. 最後,我猜剪輯也很費力氣。經過上訴1,2的過程,但還是會存在話與話之間的空隙,這就要通過剪輯,一句一句減掉,在一句一句粘貼。能完美表現出節奏是剪輯的功勞。是熬夜工作的工作人員的功勞。




轉自百度heal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