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PTT KoreaDrama
譯者 rachel1216 
Q1. 在最終回中結尾峰迴路轉以Happy Ending做完結
A : 關於結局真的考慮了很久。朝鮮最后還是滅亡了,史實上非常虛淼。我曾想過(實際上夢想改革,劇中中心人物的)孝明世子若是沒有死而真實存在的話,會變成怎樣呢? 孝明世子活著當上王,把打造成充滿希望的新世界的瞬間在劇中做為落幕的話,應該會成為充滿希望的幻想之作吧!
關於李瑛與樂溫的羅曼史,有考慮到兩人年紀都還很年輕。符合青春羅曼史的結局是李瑛成為了王,但不必要讓樂溫馬上當上世子嬪並成婚來作為結局。兩人的愛情希望能貼切於以李瑛所打造的”女人可以像個女人,孩子可以像個孩子”這樣生存的世界。李瑛會克服身分的差異,找出讓樂溫可以用原貌去彼此相愛的方法。
Q2. 連續劇成功落幕的感想
A:我從沒想過要寫史劇。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如果不是現在的話,可能也沒機會寫了,所以冒了很大的險。能深受大家喜愛很高興,但也有覺得可惜的部分,結尾時間太不足了。
非常感謝金成允導演。我經常想著:”如果寫出這種場面的話,導演應該會拍得很漂亮吧",懷著這樣的期待感,我腦中所刻劃的畫面導演總是將它拍攝的非常唯美。
Q3. 與原作不同,洪景來還活著,並改了白雲會原本的設定
A : 我隻是把百姓們心中仍相信洪景來還活著的這種情境描寫出來罷了。洪景來是讓世子更往上一層成長必要的人物。在原作中王的登場比重並沒有那麼多。
因此世子可以是白雲會的首領,但在劇中若世子是白雲會首領的話,會成為與王作對逆謀的主導者。這樣一來會演變成王與世子間的矛盾。劇中的糾紛主軸是領相金憲與世子,因此把設定改掉了。在劇中世子理解白雲會的存在並接受他們的理念而成長。
Q4. 現在掀起了”朴寶劍症候群”。對於朴寶劍的評價
A : 跟大家所說得一模一樣。TOP Star持續的放低姿態而努力,這樣的人誰會討厭呢?
朴寶劍是個令身邊的人安心又親切的好人。朴寶劍飾演冷靜又冷澹的角色,帶著半期待又好奇該怎麼飾演而開始的。一開始真的有點擔心,但是他做的太好了,讓我們的冒險成功了。本以為他太乖巧又可愛的形象會讓宮女們尖叫,而這樣飾演挑剔的角色會很矛盾,但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真的變成李瑛了。朴寶劍的每個眼神都很有說服力,還得到”結尾妖精”的稱號。結尾比起長台詞,我更喜歡讓人非常有印象的台詞。而正因為朴寶劍的眼神,讓我也看得很高興。
Q5.女扮男裝的故事,不會讓人很膩嗎?
A : 在原作中最重要的內容是女人裝成內侍,因此沒有選擇的餘地。即使如此,洪三耆何時會被發現,以及裝作男生而戀愛,我認為這仍是很有趣的部分。
隻是,洪三耆身為女生的事實被發現后,我果敢的省略掉了李瑛煩惱的過程。以為是男生而苦惱的過程、不是男生而是女生的事實被發現后,感到的背叛感、或是又重新苦惱的這些內容已經在很多女扮男裝的連續劇中演過了,我認為那才是很無趣。我傾向於主角希望對方是女生,之后確認對方真的是女生后,產生的的那種幸福與高興,因此才會如此描寫。
Q6. 不枯燥而快速展開的劇情讓觀眾歡呼
A: 我認為看連續劇就是要愉快。我們的故事內容即使不管怎樣也有無法說服的部分。女生成為內侍或是王世子在數名宮女的眼線下自由戀愛等等,這種內容與其仔細的描寫讓觀眾理解,倒不如一開始就設定成”就是這種故事”,讓觀眾直接深陷其中。
連續劇初期開始到最后有很多轉折點。為了延續到下一個階段必須果敢的往下走,取而代之我們最大化了心動的部分並改變方向。光是女扮男裝,可以描寫的內容就非常多了,而將前半段與后半段的氣氛轉換,在這轉換的過程中我苦惱了很多次。從歡樂的氣氛一下轉為低沉,這也許讓很多觀眾們感到溷亂,但在洪樂溫身上逆賊的女兒這個枷鎖是非常沉重的。這個枷鎖讓她無可選擇的走在充滿荊棘的路上。
Q7. 過程中,洪三耆這個角色消失了的遺憾聲很大
A : 這是我最難過的部分。我也與金裕貞本人通話過,洪樂溫是活著的角色,裕貞的難過比想像中的大呢。這也是因為金裕貞的演技很好很投入的將感情深刻的表現出來。從某瞬間開始角色如此轉換,即使想要再將洪三耆這個角色演回來,感情上的走勢不合會很尷尬顯得更突兀。洪三耆是自由奔放的角色,在人物間與時世代中擁有痛苦的展開中,洪三耆若是繼續自由奔放的話,我覺得可能會顯得太自私了。對所愛的人而言有可能成為危險的洪樂溫,想描寫她的痛苦而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的內容。
Q8. 寫劇本時哪一個部分最困難
A : 應該是洪樂溫為逆賊之女的事實被揭曉后,對李瑛來說是枷鎖的部分。收視率似乎也是從那時開始往下掉。前半段直進的浪漫,沒有絲毫枯燥很爽快生氣勃勃的展開,后半段的題材卻突然轉變,這部份是危險的冒險。前半段兩人毫無阻礙持續的產開浪漫是因為要描寫兩人愛情的堅固,之后面對后來的危機,兩人的心意才會沒有動搖。羅曼史,白雲會的秘密等需要描寫的內容很多,要如何合理並適當的描寫是關鍵。每個內容需要和諧的調合在一起,某部分卻失去平衡了覺得很可惜。
Q9. 相反的最滿意的部分是哪裡呢
A : 非常多。在女扮男裝的連續劇中,將女演員擁有的女性感擴大化的劇情很多,而我們劇中金裕貞隻穿了內侍內官服,沒有能描寫出女性感的餘地。但是洪樂溫穿著女裝出來獨舞的部分真的很漂亮,也很喜歡李瑛接受代理聽政的瞬間,還有最近兵沿與裕貞彼此間的友情的描寫,各自都無法言喻巧妙的飾演了出來。
Q10. 朴寶劍,金裕貞的演技如何
A . 一開始選角的時候覺得會不會太年輕了點。但實際上與劇中李瑛與洪樂英的年紀相同看他們兩人的演技,感覺在這麼年輕的演員身上散發出的新鮮活力感演活了這部劇。比起大人裝做小孩,更讓人感到實在。
Q11. 得到了敏貞神的稱號
A : 在寫作時看到朋友的簡訊讓我笑了。作家組還有林藝珍作家,隻有我得到這種稱號實在很不適當。連續劇是彼此合作的,並非靠一人之力。當然很感謝,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稱號(笑)
Q12. 改編寫作如何呢
A : 改編是我的第一次嘗試。苦惱了很多也有很多困難,得到的結論是不排斥原作也不依賴原作。把原作持有的魅力去掉也可惜,被原作所拘束也很可惜。因此決定把原作的優點描寫出來自由的寫吧。與原作者尹梨修作者在籌備階段見了面,好險她很肯定網路小說與連續劇的相異點,她說連續劇是做連續劇的人的本分。而在連續劇播放中尹梨修作家也曾透過製作單位告知她覺得很有趣並會為我們加油。
Q13. 原本知道原作嗎? 想演出原作中的部分卻捨棄掉的是什麼
A : “你是誰-學校2015”結束后,金成允導演告訴我有這樣的故事,並要我參考看看。將原作的角色轉換為連續劇,所有內容都會變成虛假的。我們決定不按照歷史史實而照著自己的步調寫。原作中的李瑛本來就是個完美的人物,而劇中的李瑛是慢慢的將自己的不足填滿而努力的角色。我不知道那些期待在劇中能看到原作中非常完美的李瑛的觀眾們會怎麼接受這樣的改寫,但我們希望在劇中呈現出李瑛是個持續在努力成長的角色。
Q14. 將李瑛與洪樂溫對母親的哀痛感連結起來的部份讓人印象深刻
A :因上一代的惡緣與諸種問題導致李瑛與洪樂溫無法在一起,如何將此串連在一起是很必要的內容。如果省略掉母親的故事,子女一代的惡緣連結就會顯得無力。而且主角各自擁有各自的傷痛,對此需要有連結的共鳴感。世子與內侍之間的差異實在太大,藉由對母親的哀痛感將李瑛與洪樂溫連結在一起,並由洪樂溫來填補世子心中的缺陷。
在小說文字中讓人容易吸收讀懂的內容,要將它重現在連續劇中,實際由主角飾演,
必須放入更多的感情並細密的描寫出來
Q15. 收視率超過20%的感想如何
A : 真的是沒有期待而開始的,結果卻讓人很滿意。當時隻想著該是讓一部有趣的青春羅曼古代史出現的時候,因此與金成允導演合作。迴響很好讓我出乎意料,因此更讓我篤定了要將結尾好好收滿是最為重要的想法,所以即使收視率掉了的時候也不覺得不好。連續劇的氛圍很突然的轉換,愉快的羅曼史也消失,令人心痛,與既有的羅曼史有出入的內容出現后收視率雖然掉了一些,但為了整體故事的展開,並不會因為收視率掉而苦惱。已經得到預期以上的迴響,比起在高處的收視率,現在這樣子也不錯。
Q16. 之后想寫什麼樣的故事
A : “你是誰-學校2015”與”雲畫的月光”的相同點是新鮮清爽的青春故事。稚嫩的年輕人的故事。下次想寫成人們的故事。想寫已經對人生歷練很多的成年人遇到現實的高牆時該如何沖破的成年人的愛情故事
以上若要轉文請注明來源及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