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以何種方式表現自己,對於韓娛圈中的當紅偶像組合成員來說,總是難以擺脫「模範生」的形象定位,其眼神中流露的真摯情感,更是讓人無法站在另一角度去評價。或許正因為如此,韓流人氣組合Super Junior成員中的老么,擔當主唱的圭賢(全名曹圭賢)出道5年之久後,才得以將自己完整地展現給眾人。但他在娛樂圈中的發展勢頭已如洪水般猛烈。

圭賢去年在KBS藝人挑戰類節目《不朽的名曲》中,歌唱實力受到肯定後迅速積攢起超高人氣,同時在音樂劇舞台上的星途也越走越寬。不僅如此,他在需要應變能力和健談技巧的綜藝圈中,作為主持人發展的可能性也極大。尤其是在與「模範生」形象相去甚遠的脫口秀《黃金漁場之廣播明星》中,他那明朗無邪的表情和毫無顧忌的「惡語」攻擊,反差之大,使節目直逼綜藝類收視冠軍寶座。

然而,現實中的圭賢究竟是不是常以惡語待人呢。對此,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說白了,我在擔任《廣播明星》主持人之前,就有成員喊我為『Super Junior中的金九拉(原名金賢東,以惡語風格著稱的主持人)』。因為這是一個令人厭惡,直揭對方痛處且無話不說的反角。特別是藝聲,還有東海哥都嘗過我不少的惡語。上學的時候,我也常常以惡語相待尖子生,成功地挖苦過她們。但我絕對不是那種初次見面就損人的人。」

圭賢透露,偶像組合中的成員形象雖然並不是完美的「模範生」,但自己在初高中時曾擔任過學生會長,交際甚廣。「我經常領著這幫孩子玩,是那種愛開玩笑且懂得去玩的人。其實模範生形象挺好的,讓人看起來熱情而善良。我在學校也和朋友一起鬧事,奇怪的是每次我都不會挨批。」

談到歌手生涯,圭賢表示,「我上學時就已長期在樂隊裡擔當主唱。當時我只是喜歡唱歌,並不知道為今後當歌手而去做些什麼。此外,父親也十分反對我當歌手,常常對我說要用功考上大學,這對我造成的很大負擔。面臨高考,我參加了一個以青少年為對象的歌謠大賽,很偶然地被SM星探相中,但父母百般阻撓。當我最終考上慶熙大學後現代音樂系後才允許我進入娛樂圈。之後我在Super Junior出道幾個月後加入。」

眾所周知,Super Junior成員像利特、神童、強仁、希澈等固定招牌人氣極高,出道初期的圭賢不知是否有一種被壓迫的感覺。「我當時正好是20歲,利特哥是24歲,對我來說,年齡小,星路還長。加上多才多藝且綜藝感極強的成員很多,我當時也沒有想要出頭的念頭。但當到了24歲後,除去團隊活動,我突然發現手頭沒有活去做時,就開始有點焦躁了,甚至冒出只有我一個人原地踏步的想法。不過我又轉念一想,默默努力的話,機會還是會找上門來的。」

圭賢初次展開個人活動是通過2010年的音樂劇《三劍客》。「早些時候,許多人都不看好偶像組合成員轉型表演音樂劇。但越是那樣,我就變得越有野心去克服一切。久而久之,人們對我的評價也變得積極起來。我很欣慰這種轉變,這和我挑戰《廣播明星》時的心情是一樣的。」

對出道已7年之久的圭賢來說,變化最大的莫過於剛踏入娛樂圈中那種彷徨不安的感覺已經消失,隨之而來的是一份處之泰然的自信。「2007年我發生過交通事故,之後人生觀一下子改變了許多,自己也變得習慣去感恩一切,可以說是第二次重生吧。」

最近圭賢在《不朽的名曲》中展現出精湛的歌唱實力後,令人刮目相看。「Super Junior原本是一個以精彩的表演和豐富的綜藝感為主打的歡快組合,自然沒有我表現歌唱實力的機會。當無法隨心所欲地唱出心聲時,就會想生活原本如此,有得有失。」他接著說,「想到我一展歌喉的機會並不多時,的確感覺前景有些渺茫。我是一名歌手,對我來說,突出綜藝感或其他方面過於牽強。感謝大家在其他方面對我的肯定,但實際上我想讓大家聽到的是我的歌聲。我始終認為,機會總是眷顧有準備的人。」

 

FR:http://tw.omg.yahoo.com/news/圭賢-機會將眷顧有準備的人-0321385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